游隼

即使中考也要抽点时间刷谣夕0.0

【谣夕】处刑人 楔子


看我瞎浪|ω・)

cp谣夕 云丹给浮丘

心血来潮的文

预计中篇,不定期更

时间大致在谣叔叛境后

老师被玖宫岭孤立,被围殴

破阵持默许态度

老师很沉郁
藏至地宫疗伤+思考人生
(其实是想谣叔【划掉】)
碰上不可♂描述
(不存在的)

就这样了

处刑人(私设)

持窥心鉴,在侠岚与零之间保持绝对中立

藏身众侠岚中,自上古传承

主司监督侠岚一职,奉窥心鉴之令对触刑侠岚进行惩处

在侠岚,零二方将失衡时出手维系平衡

另司“守墓”一职,守逝者的衣冠冢及记忆残留

多属木

记忆残留(私设)

侠岚死后身体炁化消失,回归天地

绝大部分记忆消散,而最重要的记忆和死亡镜头会留在原位

以死者衣物等为载体即可长存,以证史实

正文

楔子(大概是预告)

……

——玖宫岭 地宫某处

……

入目全然只有黑色,隐约有水声

黑色像是有了实质,粘稠,沉重,压得人无法喘息



……




“这位小友,你可是迷路了?”


“未曾,多谢前辈关怀”


……



“那你为何在原地徘徊?像只迷路的小羊羔”



……



“小娃子你倒有趣,我问了大半晌也不吱个声”



“我丢了东西,最重要的东西”


……



“不,准确说被丢掉的是我”



……



“所以你就像个木桩子样杵在这儿?”



“和你一般大的小娃子我见过不少,他们丢了什么那个不是发了疯似的去找?你这种的我还真第一次见”



……



“哟,居然还是个两仪,你什么来头?到弱冠了么?”



“晚辈不才,鸾天殿出身,现虚岁十八”


……



“有前途啊小蓝毛,考虑考虑跟老头子我混混?”



……



“唉小蓝毛你别走啊!都是木头你跑啥跑啊”



“难不成我这德高望重的老头子还比不上外面那水属性的小太极狂?”


“破阵统领功力深厚大家都有目共睹……”


“打住!打住!你给老夫走远点……哼哧”


“多谢前辈成全”



……



“你怎地不走?”



“晚辈无处可去”



……



……



“敢问前辈是何人。”

“小蓝毛你总算肯和老夫搭话了,老夫甚是欣慰啊。”



……




“我也不是什么人,一个半只脚踏进棺材的老东西而已,年轻时纵横花丛中不带走一片叶子调戏姑娘逗一个上钩一个引得上面的大侠岚嫉妒就balabalaalabalabalabalabalaba……”


“前辈又在说笑了”



“好吧,告诉你。。。老朽名曰一痕沙,缩在这儿图个安稳”



“蓝毛儿你叫甚?我猜你也不喜欢我一口一个蓝毛”


“弋痕夕”


“都有痕字儿,我俩可真有缘呐~”



“小蓝毛,你身上的伤哪来的?‘侠岚’打的?”



“玖宫岭应该不许内斗吧,更别说你这变态的精英?破阵那小东西也不管管?…嗬嗬嗬——”


“我是…叛境侠岚的跟班……被孤立也不是怪事”


“习惯了”


“你这想法就不对了蓝毛,你上面的人叛境关你做甚……啧啧,照我说你揍回去呗,就把那群豆芽菜叫来,一拳挥过去把他们糊地上嗷嗷求饶,!不行就两拳,再不行就动腿——要真还不解恨就拿你的膝盖头顶他们的胃,找准了往狠了顶,顶得他们直吐酸水!这时候你再使脚丫子往他们大腿间一钩!嚯,爽快!全给撂倒啦!”

……



“怎?揍不过啊?对面多少人啊?”



“你可别告诉我你被整个玖宫岭孤立呐,虽然这地界儿确实脏。”


“蓝毛,总有几个人不揍你吧?比如嗥天殿那修医火妞”



“晚辈学艺不精,无力对抗。”


“…我服了,还真是围殴啊?脏…脏死了,啊呀啊呀——骇死人骇死人”



……


“……蓝毛儿你且过来,我给你治疗罢,你这样调息得弄到什么时候”


“小木头?”



“小蓝毛?”




“弋痕夕?过来!”

“多谢前辈。”



“嘁,你这娃娃还跟老头子我怄气,出息”


……

……

……


“前辈,借个光”



“笨啊你,你自己不有元炁呢嘛?那玩意儿可比油灯好使”



“对哦!”



“现在是晚上,小娃子你出去做甚,也不怕遇上鬼婆婆把你抓了去?”



“晚辈今天还未曾进食……”



幽绿的光芒自黑暗中冒出了头,似磷火般灵动,照亮了地宫的一角


映得少年苍白的面孔更无血色,状若坟堆里爬出的阴鬼



湛蓝的眸子很是黯淡,浅粉的唇死死抿成一线,抿得发白



少年抬步拾石阶而上,指间青芒跃动,衬得少年身形愈发的修长清瘦,真如同摇曳在天边一抹快要坠落,浅淡到不可捉摸的夕阳



“弋痕夕吗……有趣——”



“小娃娃,你丢了什么?”



苍老的声音猛然拔高几度,在空旷的洞穴里回荡,有如钟鸣及磬声



“丢了哥哥,我唯一的亲人”

评论(8)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